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彰显生态特色人文底蕴,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2021-10-21 15: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1
听新闻

周斌调研城北地区改造和瓢城绿廊建设工作

【导读】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调研城北地区改造和瓢城绿廊建设工作。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调研城北地区改造和瓢城绿廊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突出生态特色,彰显人文底蕴,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不断开创城北地区改造新局面。

▲周斌察看串场河景观带项目建设现场

▲周斌察看城市阳台项目建设现场

周斌先后来到小马沟绿廊和串场河景观带项目、城北区域生态绿地项目建设现场,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发挥园林绿化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长效管护,打造更多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空间,不断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在新洋港大道景观带,周斌隔河眺望新洋港南侧景观带工程,要求坚持南北联动,整体谋划运作,为市民提供亲水乐水休闲环境。

在先锋大岛建设现场,周斌仔细询问先锋岛生态组团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展、资金投入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城市阳台项目位于人民公园北侧五河交汇处,景观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周斌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要求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建设高水平精品工程,同步推进周边老旧小区整治,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斌察看东进路小学项目建设现场

▲周斌察看飘城绿廊“瓜井仙踪”节点

东进路小学、初中项目是小马沟宜居组团为民办实事工程,周斌详细了解办学规模、配套设施,强调要在办学硬件条件改善的同时,更加注重师资队伍等软件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安置房建设是群众普遍关切的民生问题,周斌认真听取香江枫景、博雅文苑、中坝河两侧地块等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强调城北地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要狠抓安置房工程质量监管,提早考虑小区物业管理,让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瓢城绿廊位于老城核心区,为老盐城城墙故址所在地。周斌沿线察看绿化工程、景观小品设施工程后,来到“瓜井仙踪”节点,了解古井和老城墙砖保护利用情况,指出瓢城绿廊是承载盐城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要注重历史传承和人文景观挖掘,做好景、砖、校、城文章,加强对城市风貌整体性方面的规划管控,更好展示盐城历史文化,切实提升老城功能与人居品质。

市领导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盐都区、亭湖区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周 樑/文 郜野乔/图

标签:景观;周斌调研城北地区;城市阳台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