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回馈社会 盲人按摩师“指尖传真情”
2021-10-20 09: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1
听新闻

【导读】为回馈社会对盲人朋友的关注和关爱,展示盲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一批优秀盲人按摩师在市行政中心大楼,开展“感恩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义务按摩公益活动。

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为回馈社会对盲人朋友的关注和关爱,展示盲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一批优秀盲人按摩师在市行政中心大楼,开展“感恩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义务按摩公益活动。

△盲人按摩师为市民义务按摩活动现场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赵亮 摄

在活动现场,宣传板上展示了叶权、李永胜、胡晓勇等自强模范的励志事迹,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身残志坚,还积极回报社会,不容易!”市民孙先生由于多年伏案工作,每到季节转换就会犯颈椎病,经现场盲人按摩师一番按摩,孙先生连声称赞:“舒服多了,够专业。”

“师傅,您这个颈椎不太好啊,平时要多运动,可以打打羽毛球。”“师傅,你平时运动要适度,不然肌肉会拉伤。”盲人按摩师李永成一边帮市民按摩,一边讲授保健小知识。“我们受过专业培训,只要客人告诉我身体哪里不舒服,我都可以对症按摩,他们的疼痛一定会有缓解。”李永成骄傲地说。

盲人按摩师们娴熟的手艺、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现场很快聚集了前来体验的市民。大家竖起大拇指,纷纷为盲人按摩师这种回馈社会的举动点赞。

据悉,近年来在市残联带领下,我市盲人按摩工作亮点纷呈:5年来,累计培训盲人按摩师1000多人次;组织盲人参加各类技能竞赛,获得省盲人按摩知识竞赛第一名、省盲人按摩基础能力竞赛第二名、省盲人中医基础知识竞赛第二名等成绩;打造我市首家盲人按摩创业示范中心,开展保健按摩、医疗按摩、侗医头疗、足疗等项目的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实训,培养了一大批自强不息的盲人按摩师。2020年疫情期间,为推动出台疫情期间“十项惠残”措施,全市一次性发放停业补贴29.4万元,助力盲人按摩行业复工复产。记者 赵亮 文/图 通讯员 王晶

标签:盲人按摩师;按摩;回馈社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