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盐城经开区开出首张电子投标保函
2021-10-19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变“传统现金保证”为“线上电子保函”。10月15日,随着江苏世纪新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馥桂名居一期智能化改造工程在区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发布公告,盐城经开区首张电子投标保函正式落地。自此,该区招投标工作实现了以信息化带动便利化的再造服务流程新体验。

电子保函是金融机构根据投标人的请求,向投标人开具的一种电子担保凭证,效力等同于投标保证金。招标人只需登录“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跳转至“电子保函交易服务平台”,进入保函专区,即可在线申请办理电子保函。

与传统的保证金相比,电子保函有着价格合理、使用方便、内容真实、有过程轨迹追溯、便于监管等诸多优点,对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保函明确约定有效期到合同签订为止,可避免因保函有效期问题对招标项目造成不利影响,维护招标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盐城经开区将大力推广投标电子保函的使用,对接更多的金融服务机构,同时持续探索利用区块链、大数据、5G等技术,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创新、整合、共享、服务功能,在一网通办、全流程电子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减负”“赋能”。(倪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