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羊寨镇积极打造社区统战之家“样板间”
2021-10-19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阜宁县羊寨镇建立健全组织,整合各类资源,着力阵地建设,强化统一战线“办实事”,集中一个思想“学党史”,坚持一个导向“惠民生”,在镇西居委会率先建成“统战之家”,使之成为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教育引导的阵地、联谊交友的桥梁、增进共识的平台、发挥作用的堡垒。通过打造易复制、好推广的基层统战阵地“样板间”,将统战阵地向企业、村(居)延伸,旨在将分散在各领域的统战对象由“社会人”变成“组织人”。

广聚群贤,把“统战之家”建成交友之家。加强同心书苑、同心茶吧、党史读书角等基础设施建设,定期开展与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座谈联系,发现和物色一批代表人士,坦诚相待、真情交往。充分利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亲缘、乡缘和地缘优势,广聚群贤,把广大党外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致力于羊寨镇经济社会发展。联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组织,与村(居)开展共建活动,打造了社区建设“共同体”。

畅通渠道,把“统战之家”建成建言之家。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积极引导社区“五老”成员、工商联人士、乡贤能人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通过调研走访等方式,开通建言献策“直通车”,畅通建言献策渠道,使党外人士愿意建言,敢于直言,畅所欲言,并迅速准确地把他们的意见建议向党委政府反映,当政府决策的“好参谋”。

真情服务,把“统战之家”建成暖心之家。以排忧解难、热情服务为主旨,认真落实统战政策,以人为本,真诚服务广大统一战线人士,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打造“居民健康服务点”,为群众提供简单便捷的健康监测服务;组织志愿者和爱心协会到台胞台属和家庭困难的统战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设立“红色观影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及文化活动,每晚为群众免费播放红色影片,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建成乡村大舞台,定期举办文体活动,丰富统战对象的业余生活,全力打造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暖心房”。

凝聚力量,把“统战之家”建成团结之家。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整合统战资源,通过与统战对象互动交流,收集社情民意,巩固与党外朋友的深厚友谊,促进团结合作;引导民营企业人士奉献爱心、服务发展、彰显价值,携手民营企业连续实施“凝心聚力,筑梦未来”爱心助学活动,促进政企融合发展,推动全镇各界形成同心同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以统战之家建设助推羊寨社会各界形成“一股绳”。(王建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