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群众体育工作获全国表彰
2021-10-18 14: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1
听新闻

【导读】10月15日,记者从盐南高新区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该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这是盐南高新区首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工作最高奖项。

10月15日,记者从盐南高新区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该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这是盐南高新区首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工作最高奖项。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加大体育产业投入,加快推动串场河、聚龙湖、体育中心、南海未来城四大文体产业集群建设,群众体育事业健康、有序、蓬勃发展。建成盐城体育中心、盐南体育公园等载体50多万平方米,其中盐城体育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513亩,含一场三馆一园,3.5万座体育场已开放运营,8000座篮球馆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建有健身步道、亲水步道107公里,晨晚健身站(点)129个,“笼式灯光球场”11个,洛克公园篮球馆等近40家规模以上健身场所入驻盐南,实现“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覆盖。落户盐城史上首支职业篮球队伍——苏科雄狮篮球俱乐部,填补了盐城职业篮球的空白,并且先后举办国际舞蹈大赛、全国(全省)广场舞邀请赛、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足球比赛、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盐城市第八届运动会田径比赛、盐城马拉松等品牌赛事活动。

盐南高新区还利用春节、元旦、五一等时间节点谋划筹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市民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目前共有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2392名,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72人,居全市首位。记者 崔治国

标签:群众体育;新区;先进单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