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4名建湖籍在宁医卫专家第八年回家为乡亲们义诊
2021-10-18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盐城讯 一段桑梓情缘在南京与建湖之间延续了八年,温暖着无数水乡百姓的心田,10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教授王学浩领衔34位建湖籍在宁医卫专家,带着对家乡的眷恋,对故土的深情,来到建湖县人民医院开启回乡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建湖籍在宁专家来自省人民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鼓楼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和大专院校,涵盖肝脏外科、骨科、儿科、肿瘤科等10多个专业学科。

上午8点,启动仪式在医院门诊南广场隆重举行。建湖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志亮主持启动仪式,全体回乡义诊专家、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吴剑铭、南京知名企业代表、建湖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医生、护士代表参加了仪式。

“回报家乡、情系家乡的心是永恒的,在王学浩院士的带领下,全体专家怀着满腔热情回到建湖,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发扬与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家乡的百姓提供义诊服务,为家乡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用优质的服务为家乡人民办实事,回报家乡人民。”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主任医师李相成深情地表示。建湖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宗华向各位专家回乡义诊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各位医卫专家第八次回乡义诊,为家乡人送上“健康大礼包”,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连接乡情、弘扬乡音、感恩家乡、奉献社会”的宗旨,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也希望,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以创建“三甲”医院为目标,学习精湛医术、优质服务和良好作风,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随后,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为首的34名建湖籍在宁医卫专家立即投入义诊活动。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询问病史,细心了解病情,热心解答疑问,并为疑难杂症病人进行重点检查、会诊,高超的技术、平易近人的态度以及熟悉的乡音让患者和家属们倍感亲切。 “‘家门口’就能看到不少省内著名医院的专家,真的很方便。”许多前来就诊的患者不禁感慨,半天时间共接待患者近600人次。义诊期间,专家组一行还开展了一系列学术讲座、健康体检、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及会诊等活动。

“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为患者服务,回乡义诊的形式很好,通过现场答疑解惑,解决了很多患者看病的方向”,“ 我是土生土长的建湖人,每次回来,家乡人民都十分热情,能够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也特别开心。”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消化科副主任医师田野表示。

据建湖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健介绍,今年,已是建湖籍在宁医卫专家回乡开展义诊活动的第八个年头,一位位年轻学子心怀梦想曾从水乡大地扬帆起航,如今用回乡义诊的方式,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为家乡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用真情与技术回馈滋养他们的沃土和人民,充分体现了南京医卫专家崇高的医德医风和对家乡人民的真情厚爱。

据悉,这也是建湖县人民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造福全县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让水乡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赵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