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大桥镇:盐碱地上“种”出美丽经济
2021-10-17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大桥镇是一个海滨小镇。这里,曾经是“晴天白茫茫,雨天黄泥汤”的盐碱地,但今天,大桥镇的百姓在泛着点点白霜的盐碱地上,把种农田变成种“风景”,又把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

为了带动镇村经济的发展,大桥镇创立了第一个乡村旅游项目——东方桃花洲。从2015年开始,“桃花源”农家大院、“桃花岛”休闲渔舍等一大批旅游项目相继落户大桥,为园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省级乡村旅游区和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也开展了起来。通过几年的努力,东方桃花洲已发展成为全国四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并荣获江苏最具特色乡村生态园区称号。

(大桥镇“东方桃花洲”旅游景区)

如今的大桥镇,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走进东方桃花洲,到处色彩斑斓、瓜果飘香。多元化的种植品种,蔬菜、水果、中药材种植等一应俱全;纷至沓来的游客,赏花、采摘、泡温泉,好不热闹……大桥小镇,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桃源小镇、康养特色小镇。

(大桥镇东方桃花洲温泉酒店)

从丰禾大地到东方桃花洲,“十三五”期间,大桥镇在农业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路上高歌猛进,使传统农业小镇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盐城市科普教育基地、盐城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南京农业大学大丰大桥果树专家工作站等牌匾,见证了大桥的努力和成长。

2018年以来,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康居工程在苏北大地徐徐展开。该镇抢抓农房改善契机,变美丽乡村风景为幸福生活场景。新型农村社区1号集中居住点——桃源居,精细打造村口景观,彰显乡土情怀,让本地村民在享受舒适、便捷的城镇生活的同时,也让游客感受到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曾经的盐碱地上,如今既富且美。这是对群众美好期盼的现实回应。(卞婧 李元祥 张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