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县黄圩镇:绿色发展造就村民幸福生活
2021-10-16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盐城讯 深秋时节,走在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乡村道路上,宽阔的水泥路上,看不到一片纸屑、一个烟头,村庄内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道路两侧的彩色绿化分外显眼,五颜六色,层次分明。优美的环境让乡村透着勃勃生机。

“以前我们村的环境可没这么好,后来政府帮助改厕所、清垃圾、整环境,村道两旁栽树种花,如今走进村里,感觉很美,舒服极了!”昔日对比,革命烈士朱云彩的后人朱中华感慨万千。沿着黄响路走进云彩村,映入眼帘的是云彩村新型社区和村民活动广场。在这里,村民组织文艺演出、广场舞比赛、荡龙舟等活动,生活多姿多彩。广场内的议事亭便是村民协商议事的好地方。“有事不用愁,委员来牵头,包你不再愁”每月一次,党员群众在这里说“家事”、议“家事”、评“家事”、知“家事”,一件件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得到了解决。

走进宽敞明亮的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村民阅读室热热闹闹,这里是村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场所,1000多册书籍,30个座位,村民各自捧着自己喜爱的书,静静地阅读。

走进一望无际的田野,平整好的近千亩高效农业示范园内绿意盎然,特色农产品黄桃、大棚蔬菜成为农民增收的一项主导产业。眼下,云彩村依托千亩优质水稻种植,计划发展稻虾种养,让有机农业、特色种养业、旅游服务业深度融合,共同发力。“有了好的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自然就不断发展壮大,村民们也能够在家门口挣钱。”云彩村党总支书记严学军说,“村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王建华 刘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