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滨海县聚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2021-10-15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坚持把人才队伍的建设,作为农村高质高效发展的关键,强化人才引、培、输、用全链条打造,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激发农村创新活力。

着力培训人才,壮大乡村振兴“主力军”。组织镇村两个批次、198名干部分赴苏州、南通等地参加乡村振兴培训,提升基层乡村振兴组织推动能力;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就地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1320人。

着力引进人才,打造农村人才“后花园”。在用足用好“黄海明珠人才”滨海计划政策的同时,加大激励保障,创新搭建乡村人才组织平台,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引进培育一批农业职业经理人、农场主、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和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建立基层党员发展、村居后备干部培养机制,为吸引滨海本地人才和在外创业人员扎根家乡,创造切实可行的路径机会。

着力输送人才,做好农村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加大县级部门支持乡村人才建设力度,在组建乡村振兴包镇督导服务队伍的基础上,县本级建立农业农村科技人才专家库和15支包镇服务队伍,常态化赴基层开展政策落实、技术技能指导服务。(侍甜田)

标签:乡村人才;振兴;技术技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