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洋马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5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以来,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积极做好关乎广大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

文艺汇演树新风,全民国庆齐欢腾。洋马镇联合县文广旅局组织开展“庆国庆 梦飞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精心编排的每个节目,都表达了对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十四五”新征程的礼赞,讴歌了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义诊活动暖人心,便民服务送健康。组织医护志愿者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和血糖,仔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健康问题,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合理用药和健康保健知识,提供医疗防疫保健的咨询服务,发放糖尿病、高血压的预防知识等日常保健宣传册360余本。

宪法护航庆国庆,普法同行促和谐。组织党员志愿者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民法典》《法在农村》等宣传书籍,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作宣传讲解,重点围绕农村土地承包、劳动合同纠纷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群众遇事依法解决问题,并就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民法典》和《宪法》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

爱心义剪,暖心行动。党员志愿者组成理发服务队分别到老人家里或在当地村(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剪活动,前来理发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志愿者们高超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温情。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与群众的凝聚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战斗力。下一步,洋马镇将持续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有效凝聚镇村两级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形成党员带头行动,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顾剑 于济)

标签:群众;洋马镇;新时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