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盘湾镇全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体系
2021-10-15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射阳县盘湾镇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织密安全防控体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加快盘湾高质量发展构建坚实的安全保障体系。

强化“三个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该镇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是最大效益”意识,全面充分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血的教训,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状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同时,用全链条、全要素的理念管控风险,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和保障措施落实到全镇各领域、各环节,全力消除妨害安全生产的每一处隐患。主动转变理念,推动“要我抓”向“我要抓”的深刻转变,持续加大在主体责任落实、化解重大风险、标准化建设、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筑牢企业安全发展的底线。

坚持“三个在前”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该镇坚持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走在前、发挥安全监管作用做在前、做实隐患排查整治冲在前,超前行动,源头管控。

在具体工作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我来讲”“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等各类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做法。坚持每月通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促行业村居有效落实监管举措;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确保企业“一必须五到位”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全过程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等整治行动。

务求“三个狠抓”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处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该镇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狠抓安全生产责任传导。成立书记、镇长双组长制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坚持每周听取镇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每月会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人头。

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项重点事项清单,实现重点监管55家企业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覆盖。

狠抓问责追责执行。坚持严格执法处罚,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打折扣;强化企业安全隐患整治,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倒逼企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吕寅)

标签:生产;生产工作;生产责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