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专家走基层”暨前列腺初筛大型义诊活动在东台市时堰镇启动
2021-10-15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 10月14日是重阳佳节,由东台市卫健委主办,东台市人民医院、时堰中心卫生院承办的“百名专家走基层”暨前列腺初筛大型义诊在时堰中心卫生院拉开序幕。

上午7点30分开始,义诊活动正式开始。东台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检验科以及时堰中心卫生院相关医护骨干等20多位专家为现场老人进行义诊,耐心为患者进行病史询问、体格检查,详细指导专科患者日常关饮食、用药注意事项及健康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的养生、保健及治疗建议。

本次活动还为50岁以上男性进行前列腺肿瘤筛查,在现场开展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前列腺癌防治等科普知识。连绵不断的秋雨也未能阻挡群众的需求,通过现场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288人,前列腺疾病免费筛查178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

义诊结束后,在时堰中心卫生院实训中心,东台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三位专家还举行了专题业务培训讲座。时堰中心卫生院相关科室以及实训中心所辖区域内时堰镇、五烈镇、溱东镇各卫生室近100名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作为该院建院8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直接体现。常态化开展的“百名专家走基层”工作,将强化东台上下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之间的联系,有效推进形成“基层首诊、分级医疗、远程会诊、定点指导、双向转诊”模式,完善对口支援制度,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对口支援关系和可持续的对口支援机制,助力基层特色专科建设,为推动同质化医疗注入动力。把优质的医疗资源,科学的防控知识送到群众手中,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崔俊丽 周武)

标签:中心卫生院;义诊;人民医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