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开展多样活动敬重阳
2021-10-15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

读书分享会体现尊老美。13日下午,四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朗读志愿者到通洋敬老院,举办“敬老院里的重阳阅读分享会”,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和温暖,陪老年人一起,共同回忆百年发展荣光,共同感受盛世脉动,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敬老院近四十名老人参加了阅读分享活动,阅读在千古名句“每逢佳节倍思亲”中拉开序幕,抒发了思亲之情。散文《重阳颂》,诗歌《老有老的骄傲》《今又重阳》《当你老了》等名篇名作的精彩诵读不时博得在场老人们的热烈掌声。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四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该镇宣传办负责人说。

免费健康义诊体现爱老心。10月14日上午,开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村党群中心二楼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健康义诊 爱在重阳”活动,为全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测血糖、血压,免费提供咨询和健康宣讲。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专业地回答老人们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等问题,并提醒他们做好秋冬季的健康防护和日常保健,100多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党和政府对我们挺关心的,让我们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健康检查和保健知识。”现场老人赞道。

老少同乐体现敬老情。红领巾组团送欢乐,银发丝齐享重阳暖。10月14日下午,四明镇通洋幼儿园、通洋小学、通洋中学联合到通洋敬老院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活动上,三所学校的师生们为老人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歌唱、朗诵等精彩表演博得了在场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大手牵小手,银发丝和红领巾齐飘扬,老少同堂话佳节,甚是欢乐祥和。活动结束后,师生为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温暖和关爱。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永葆尊老敬老之情。四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把“敬老爱老孝老”这一主题作为文明培育的主要抓手,积极营造全镇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张文绘)

标签:四明镇;新时代;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