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河镇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情暖重阳显担当”主题活动
2021-10-15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情暖重阳显担当”主题活动,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通过“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送团圆”志愿服务形式,传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彰显新时代海河人的责任与担当。

送健康。医疗健康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细致地检查身体,耐心地听取老人不适的状况,详细解答老人们的疑问,并针对每个老人身体状况提出科学指导建议。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团队一边为老人们理发、修脚,一边与老人们一起拉家常,气氛温馨和谐。

送文化。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海河镇书法爱好者向老人赠送书法作品,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华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敬老孝老·乐在华北”慰问演出,演出现场热闹非凡,笑声、掌声、喝彩声不断。海河镇老龄协会在东泰公司开展了庆重阳文艺汇演,老龄演员们发挥余热,用舞蹈、淮剧等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送温暖。重阳过后,天气转凉。海河镇热心企业家为全镇235名五保户准备了爱心棉被,在送上节日问候的同时,也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老人们抱着爱心棉被,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有位老人甚至还激动地拿出了自己的牛奶要送给志愿者。

送团圆。为更好地陪伴老人,海河镇志愿者为老人准备了丰盛可口的饭菜,与老人一起享受幸福时光,欢声笑语,亲如一家。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天气渐凉,但浓浓敬老情却犹如一股暖流流进老人心田,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与政府的关心与问候,赢得了老人的点赞、好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河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理念,用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王守霞 袁婷婷)

标签:老人;海河镇;敬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