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浓情重阳节 江苏东台时堰镇“三送三入”铺好幸福路
2021-10-15 15: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施芬芬 赵培阳)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重阳期间,东台市时堰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推进,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开展“三送三入”主题活动,紧扣民生需求,瞄准靶心结点,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弱势群体。

银龄讲党史,送学入校门

为进一步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五老”人员“活教材”“活历史”的独特优势,邀请一批退休老干部、退伍老兵代表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述时堰大地上的感人故事,寻找红色根脉。动情的讲述把大家带回难忘的革命岁月,再次感受和铭记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心间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注入青春血液,凝聚奋发力量。

村居庆寿辰,送福入家门

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尚,时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重阳节期间,为全镇786名高寿老人举办了致祝辞、发寿匾、送礼品、拍合影等集体祝寿仪式。不少村居集体祝寿活动已持续多年,其中陶庄村今年已达26年之久。时堰镇乡村振兴示范点——红庄艺术乡村专题举办“情暖金秋 畅游家乡”重阳主题活动,发放《尊老敬老爱老倡议书》,打卡美丽家乡,共话幸福小康。

众人献爱心,送暖入心门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纷纷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一份份由大家精心挑选的爱心大礼包送到105位老人手中;经过文艺志愿者的精心编排,一段段歌舞、小品、黄梅戏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表演让大家目不暇接;志愿者们各展所长,心理疏导、理发、按摩,一个个订单式服务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据统计,今年重阳节前后,时堰敬老院共收到爱心善款和物资28400元,开展惠民表演4场次,100多名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理发、按摩等各类爱心服务。

标签:
责编:梅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