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已正式进入秋天!15日至17日有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
2021-10-15 15:3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1
听新闻

【导读】市气象部门14日正式确认,10月10日至11日,我市已正式进入秋天。

市气象部门14日正式确认,10月10日至11日,盐城市已正式进入秋天。15日至17日有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降温幅度较大,市民需注意保暖。

按照气象学上季节划分标准,当一个地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就标志着该地区正式进入秋天。对照这个标准,盐城市已经进入今年的秋季了,时间在10月10日至11日,这比往年平均入秋时间迟了16天,也是近20年最迟的。10日一场“换季”冷空气自北向南大举推进,盐城市中北部地区10日平均气温率先降至22℃以下,南部地区11日紧随其后,原本以为副高压14日和15日两天还能施展“强弩之末”的威力,厚厚的云层和绵绵细雨遏制住了气温上扬的势头,即便能略有回升,也完全阻挡不了全面入秋的进程。14日开始的“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提醒市民:真的入秋了,是一入就深秋的那种!

另外,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日至17日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持续影响我市,将出现陆上5~8级、沿海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和明显的降温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达10℃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早晨,中北部地区5℃左右,局部有霜或霜冻,南部地区6℃~7℃,请市民注意防范。记者唐承兵

标签:气象部门;冷空气;北部地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