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
2021-10-15 15:32:00  来源:盐南高新区  
1
听新闻

【导读】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盐南高新区在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盐南高新区在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在全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成立老年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对贫困、失能、高龄、独居、空巢、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等进行走访慰问,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宣传推广活动,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掌握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

同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课堂进社区活动,积极主动宣传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以及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人常见疾病及预防等健康知识。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广泛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举办九九重阳老年人广场舞等活动,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组织开展“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盐城市十佳“孝亲敬老之星”等申报评比活动,营造重视老人、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的良好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共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10余场次,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培训班15场次,主题惠民演出活动6场次,专家义诊5场次。

标签:老年人;敬老;人口老龄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