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塔、冈西两镇联合举办“巧手剪出红石榴,非遗相伴庆重阳”主题活动
2021-10-14 14: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1
听新闻

【导读】冉冉秋光无限好,橙黄橘绿石榴红。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下午,建湖县宝塔、冈西两镇统战、宣传、组织、教育等部门,在宝塔镇“红石榴家园”,共同举办剪纸文化交流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冉冉秋光无限好,橙黄橘绿石榴红。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下午,建湖县宝塔、冈西两镇统战、宣传、组织、教育等部门,在宝塔镇“红石榴家园”,共同举办剪纸文化交流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活动以“巧手剪出红石榴,非遗相伴庆重阳”为主题,邀请冈西剪纸非遗传承人陶学齐老师现场指导。县委统战部、宝塔镇、冈西镇相关领导,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村(居)统战工作联络员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大家聚在一起聊重阳、学党史、话家常,庆祝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在活动现场,老党员周正治讲述了重阳节的历史和由来,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文化课;老党员周钊深情讲述宝塔的红色故事,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报党恩,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两位老党员生动精彩的讲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剪纸活动环节,现场嘉宾在非遗传承人陶学齐老师的指点下,拿起手中的工具,手指翻飞,满怀深情完成一幅幅充满祝福的剪纸作品。看着一幅幅形象各异、生动有趣的红石榴在手中逐渐成形,大家在体验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更加理解了“红石榴”的文化底蕴,体会了传承的含义,涵养了家国情怀。

小小红纸,剪出了宝塔、冈西两地的深情厚谊,剪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剪出了红红火火、民族团结的红石榴,也剪出了非遗剪纸的新鲜活力与文化传承。宝塔、冈西两地牵手,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呼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标签:石榴;宝塔;剪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