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作镇党员干部代表赴宁参观图片展
2021-10-14 13: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1
听新闻

【导读】为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10月13日,建湖县高作镇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赴南京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上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景党课。

为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10月13日,建湖县高作镇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赴南京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上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景党课。

展览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按照历史脉络,分为“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四个部分, 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历史伟业的生动缩影。

参观现场,该镇党员干部们驻足仔细观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认真领悟学习,“‘身临其境’地品读百年党史,透过沧桑的历史影像,能真切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迎面而来。”该镇西站村党总支书记周金龙感触良多,他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肩负起乡村振兴使命,为强村富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3990多个展项,12.4万展览文字,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历史。

涔庄村老党员周跃凯在展区看到了不少老物件,感觉一下子回到了过去,“我边走边看,慢慢又来到现代化展区,这个变化是天翻地覆的,这说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在各展台,该镇党员干部驻足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深入了解百年奋斗历程。展馆内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给人家最深的感触就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此次展览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三农情怀,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目标,率先垂范,为高水平履职贡献更多力量。(夏荣早 陶正艳 陆建军)

标签:中国共产党;初心;江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