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4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盐城讯 “人生易老天难老,今又重阳,岁岁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广大家庭涵养孝亲敬老的好家风,10月13日下午,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千秋镇妇联来到沙港村河湾家园社区,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温暖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给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节日的温暖和快乐。

品茶畅谈村变化。座谈会上,镇妇联主席袁薇薇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关心和慰问,祝大家晚年生活幸福安康。老人们品着菊花茶、吃着重阳糕、聊着家乡的新变化,心情十分舒畅。76岁蔡爷爷激动地说:“很感谢党和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把我们这些老人放在心上。”老党员们也表示会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为乡村振兴、社区建设事业发挥余热。

趣味运动欢乐多。座谈会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参加了专为老年人设置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包含“趣味套圈”“趣味保龄球”“投筷进瓶”三个项目。这些项目玩法简单、道具便捷、娱乐性强、安全性高,受到老年人一致好评。围观志愿者们为参赛老人们加油助威,参赛老人努力寻找成功技巧,仿佛忘记了年纪、重回青春,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通过游戏活动丰富娱乐生活,加强老人之间的互动交流,使老人老有所乐,增强了身心健康。

志愿服务送温暖。千秋镇同时还组织镇、村志愿者来到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家中同步开展了爱心助老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为老人测量血糖血压,叮嘱老人保持身体健康,陪老人聊家常,听他们讲讲过去的故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贴心,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重阳节。

今后,千秋镇将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担当作为,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朱菁雯 卞红丹)

标签:老人;千秋镇;新时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