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盐城亭湖这家企业连续入选国家级名单
2021-10-14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盐城讯 10月12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了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示,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企业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入选。而就在前不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2021年度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推荐名单公示,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也同样入选,是盐城市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亭湖区盐东镇生建村,占地1080亩,是一家主要从事湖羊种羊繁殖、肉羊养殖加工、精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湖羊产业现代农牧企业,系国家级肉羊核心育种场、肉羊标准化示范场、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中国优秀农业企业品牌。目前已建成标准化羊舍113幢,湖羊存栏量达10万余只,年出栏20万余只。

公司注重绿色养殖、采用专利配方标准饲喂,无抗无激,严格落实饲养管理和生物安全等各项技术措施,建立系统的防疫制度,通过国家级动物疫病(布鲁氏菌病)净化创建场验收,并充分利用和转化优质的羊粪资源和地方农作物废弃秸秆,实现生态农业循环。

公司以“公司+农户+合作社”的运作方式,吸纳当地农民就业近300人,每年为农民带来2000多万元的收入。每年组织农民技术培训,年产6万吨农家肥和有机肥,提供给当地农民种植蔬果及有机农产品。开创了“羊去羊回”的精准扶贫模式,长期扶持邻近的两个经济薄弱村,使每村每年增加集体收入5万多元。

为了提高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公司建立了一套从牧场到餐桌的可追溯质量管理体系。先后获得了“全国十佳羊肉品牌”“江苏精品”等称号,目前已推向上海市场且得到消费者高度认可。(李冬冬 周莹)

标签:牧业;标准化;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