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盐城中行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纪念学习活动
2021-10-13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 10月12日,新四军成立84周年之际,中国银行江苏盐城分行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纪念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盐城中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七一讲话,传铁军精神,悟文化内核”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生动实践。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储晓庆,新四军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仇金标,盐城市新洋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祝成荣以及联建三方单位班子其他成员,党员代表,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与会人员精神抖擞,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随后,各单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碑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新四军成立84周年”长条横幅上的字样分外醒目,联建三方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与会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默哀结束后,少年儿童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向党“告白”,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深情表达继承新四军光荣传统,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青年代表深情诵读抗战诗歌——《十年》,讲述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将血与火、生与死、家与国穿越历史时空,定格在大家眼前,感受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纪念碑基座前,花篮整齐摆放,盛放的百合、挺拔的红掌、轻盈的文心兰,寄托着对革命先辈最崇高的敬意。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每一朵绽放的菊花饱含大家深深的追思。

现场学习环节,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新四军纪念馆,了解新四军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感受新四军精神内涵。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的专业性新四军纪念馆,以新四军抗战史为经,以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各项建设为纬,形象地再现了新四军与人民群众在华中敌后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盐城分行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现场学习活动,特邀新四军纪念馆副研究馆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理事、国防大学抗战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宗彪为大家开设《守好红色根脉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系统全面地讲述了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历史,用详实的史实资料和生动的讲解,介绍“铁军”命名的由来,通过新四军军长叶挺与盐城的故事,带领同志们感悟有血有肉的新四军精神内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烽火硝烟熔铸的铁军风采,是流淌在盐阜人民血液里的红色基因,是盐城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端,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将持续发扬新四军的优良传统,树立进位争先意识,领悟新四军精神内涵的强大指引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标杆分行建设贡献盐城“铁军”力量。(朱泽华)

标签:新四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