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县黄圩镇:运用统战“法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13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 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共有60多名革命烈士,该镇云彩村和均平村就是以朱云彩、路均平两位革命烈士的名字命名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响水县黄圩镇紧密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运用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在全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学习教育成效。

黄圩镇先后开设了“统战学习之家”“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等阵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打造便捷的学习平台。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开展读红色经典、参观图片展、聆听烈士事迹等一系列活动。

黄圩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统战之家”打造成汲取前进力量的“加油站”。围绕统战工作特色品牌,邀请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辅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职业教育、思想文化教育融为一体。

黄圩镇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同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围绕“同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分队,把革命烈士朱云彩、路均平的战斗故事和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编写成一个个表演节目,进行广泛宣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王建华 刘宇)

标签:党史;黄圩镇;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