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做好乡村水文章 绘就生态新画卷
2021-10-13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 为了做好乡村水文章,绘就生态新画卷,改善新农村面貌。日前,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在广垛村开展了关于河道治理和管护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

做好商前调研。东坎街道广垛村协商议事会召集人陶永年组织成员围绕城乡水环境治理和管护的现状,开展了为期4天的调研。调研采取分组座谈、走访等方式进行,人员涉及到普通群众、党员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不同群体。通过调研发现了“河道治理理念有待加强、污水配套设施有待完善、环境保护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

开展协商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对广垛村开展了巡河视察工作。会上,议事代表们围绕协商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召集人汇总各方意见,提出了水环境治理和管护的意见和建议,即村集体通过土地流转、收回沟圩的方式来解决乱耕乱种问题;有序疏浚、整治沟塘以解决水体黑臭问题;突出水面发包以解决管护资金来源问题;强化施工监督以解决工程质量不到位问题;路长、河长协同配合以解决水面乱抛问题;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共同参与农村水环境治理。

会议成果转化。通过此次议事协商,东坎街道将坚持属地管理责任,以水环境治理为突破口,重点治脏、全面治污,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实现水环境近期“洁”、中期“清”、长期“净”的目标。一是将水环境治理和管理情况列入到街道月度、季度考核,将治理抓在实处;二是加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引导群众形成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全面提升镇村整体品质及群众精神面貌;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治路域环境,打造美丽河道、生态示范河道;四是整治黑臭水体,严厉打击偷排直排行为,加大各类环保违法行为执法力度;五是加强县委“四比四争”主题活动开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张晟泽)

标签:水环境治理;河道治理;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