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滨海县界牌镇“四措并举”抓巡察整改落实
2021-10-1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 去年第四季度,滨海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界牌镇所辖21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巡察情况反馈后,界牌镇党委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要求,狠抓各项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坚持自觉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该镇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会,认真查摆问题、制定过硬措施,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任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点带面、条块结合的全覆盖责任体系,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针对巡察反馈的“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有力”问题,强化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自巡察反馈以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60人次,提醒谈话20人,诫勉谈话1人,镇纪委自办案件数量比上年同期增加41.6%。

坚持聚焦发展抓整改。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相结合,紧密联系镇村实际,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争当全县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针对巡察反馈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力不足”问题,由该镇农经中心牵头,15家村级集体联合投资500万元,在官庄村新建占地30余亩,0.9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预测2021年总收益可达50余万元。

维护群众利益抓整改。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聚焦巡察反馈的“部分村农村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问题,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镇南村建设同心广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休闲娱乐生活;在陆集中心小学东西两侧各修建一条宽3.5米、长800米的水泥道路,方便群众接送学生等群众“急难愁盼”事13件。

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规范完善了村务公开、工程招投标、村级“三资”管理、干部坐班值班等14项规章制度。由镇纪委、农经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将“三资管理”和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等风险点作为日常监督重点,有力促进了村(社区)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落地落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庄重 徐天云 熊婕琦)

标签:巡察;整改;反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