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运河镇:聚焦水环境 共建新家园
2021-10-12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盐城讯 “村内河沟渠塘旁仍有一些生活垃圾,必须及时清理。”“彭庄河一到雨季就会漫水,对周围庄稼、道路产生很大影响,希望进一步畅通河道,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10月4日,盐城市响水县运河镇正茂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内气氛热烈,县政协委员、镇分管领导、村居干部、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等20余人围桌而坐,围绕“聚焦水美环境,共建美好正茂”这一议题展开详细讨论。

在正式协商之前,与会人员深入正茂村彭庄河、大寨河等地,现场查看了水环境治理提升情况,针对水环境治理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标准。

讨论过程中,大家听取了正茂村基本情况及水环境治理情况、采取措施等,围绕河道清理管护、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和协商。

“当前部分农田、沟渠还有废弃的农药瓶,会造成环境污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彭庄河疏通计划该怎么进行?”这边各种辛辣的问题轮番提出,那边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立即“摆上台面”。

为了推进正茂村水环境治理工作,响水县政协委员、运河镇党委副书记陈兵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实地察看。他说,这次协商议事活动就是为了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选题切口虽小但意义重大。水环境治理是一项利民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不断完善河长制工作,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议事会上,与会各方经过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河道疏浚、农药垃圾回收等问题与全村居民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与保护环境密切相关,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爱护环境卫生的热情,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保洁维护,营造全员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完善,统筹推进农村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10月底前对彭庄河两侧淤积进行疏通,并进行绿化覆盖,给群众营造更好的宜居环境。(陆尧)

标签:水环境治理;庄河;政协委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