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曙光社区:讲好红色故事 践行使命担当
2021-10-11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 曙光社区以烈士戴曙光的名字命名,位于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东侧,村域面积8.1平方公里,耕地4630亩。社区下辖5个网格,共有602户,1953人,现有党员62名。2021年,曙光社区获射阳县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今年来,这个红色村居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红色文章,践行学史力行的使命和担当。

传承红色基因,着力焕发新生机。四明是一片红色文化浓厚的土地,是原县第七区区长戴曙光出生、参加革命、战斗牺牲的地方。曙光社区作为红色村居,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新起点,开展“我颂曙光情”“重走曙光路”“再祭曙光魂”等红色纪念活动,让革命精神在红色大地上广泛传播;党建促引领,村企结对办实事,重新布置了曙光烈士展览室,并将此作为红色文化阵地,实境体验革命精神和爱国为民的情怀。

提升红色内涵,着力讲好新故事。在曙光这片土地上,人人知道烈士戴曙光的英勇事迹。在戴曙光烈士展览室,来此参观学习的小分队络绎不绝。“先辈们用生命给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有义务将这种爱国、无畏、坚持斗争的红色故事传播出去,影响更多的人,用行动守护好红色根脉。”红色故事宣讲人宋裕说。

拓展红色外延,着力延续新辉煌。目前,曙光社区正在筹备规划建设曙光村史馆;千亩葡萄园每季解决周边40多名老百姓的就业,在家门口就可实现年收入2万多元;生态萝卜“美人胶”更是以大户带小户的模式实现了500多亩的规模化种植,聘请科技特派员驻点指导,解决防虫、表皮不光滑等问题,吸引了20多户农户返乡就业。

曙光社区如今是市委帮促重点联系点,帮促组以担当实干的工作激情,带着曙光干群一起外出学习考察芡实种植、茭白种植等致富项目,逐一破解关键难题。红色的曙光,在党建引领下,有广大干群的共同奋斗,必将迎来富民强村的新曙光。(张文绘 宋裕)

标签:曙光;曙光社区;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