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亭湖: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11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盐城市亭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近日组织全区2021年退役的部分士兵先后来到新四军纪念馆、盐城市爱清红色文化教育陈列馆进行参观,引导激励退役士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退役士兵们首先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解说员为大家讲解了新四军战斗历史、建设成果以及荣誉背后的感人故事。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前,大家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更加深刻体会到新四军坚韧不拔、奋力抗战的光辉历史。

随后,大家又来到位于先锋街道的盐城市爱清红色文化教育陈列馆进行参观。讲解员及“中国好人”仇爱清对馆内收藏的各个时期的有关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的史志和书籍、盐城早期的党组活动史料及一些文物、新四军主要领导人各个时期的一些图片资料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大家仔细聆听介绍,驻足凝视,学习感悟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此次实践活动,让广大退役士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代表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黄恬恬 潘浩)

标签:退役士兵;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