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 东台市深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21-10-1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盐城讯 2021年10月9日,在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到来之际,东台市卫健委围绕“血压要控制 降压要达标”这一主题,如期开展一系列宣教诊疗活动。长期以来,东台卫健部门始终初心不改,每逢“全国高血压日”,都要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各种诊疗服务活动。

在市区金墩广场,来自东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三院、市二院、市四院的医务志愿者早早布置好场地,为辖区的社区居民免费开展健康义诊服务。

“奶奶,这是限盐壶、限盐勺,人一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5克啊,也就是这个二克的勺,一个人不能超过三勺……”来自东台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的丁海健细心耐心为居民群众讲解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限盐勺,如何通过正确的生活习惯来调整自己的血压。“这个血压计我们在家能自己测量吗?”“可以的,大妈,来,我教你如何在家自测血压……”现场的医务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测试、健康咨询等服务,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辅导大家如何科学服药,如何适量运动,如何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更好控制血压。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健康支持性工具300余套,接受群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80余人次,免费量血压70余人次。

近年来,东台市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治工作,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项目,常态化推进“3+2”慢病管理模式,“糖尿病筛查门诊”“高血压并发症筛查门诊”“慢性病综合防控门诊”镇覆盖率达80%以上,“健康面对面”、医防融合行动之“高糖关怀行动”已覆盖全市,一系列惠民举措得到百姓认可和点赞。(丁秀芹)

标签:血压;东台市;高血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