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助力镇村文明创建提质
2021-10-11 11:3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9日,市文明创建巡访团走进大市区部分镇、村(居),开展“助力镇村文明创建提质”主题活动。

当天,文明创建巡访团观察员一行相继来到亭湖区南洋镇盐东社区及高产社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伍龙村、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民主社区、盐都区龙冈镇凤凰社区等地,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最新体系和市创文办有关镇村存在问题线索“对表找差”。从整体上看,部分镇、村(居)存在农贸市场杂物堆放且占道经营,沿街铺面车辆乱停乱放,马路两旁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杂物乱堆乱放,地面及公益广告破损等不文明现象。观察员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都做认真记录并反馈相关人员。

镇村创文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也是提高群众文明素质的现实需要。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针对已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好查漏补缺,还要深入推进镇村(居)创建达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营造浓郁创建氛围,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建设乡风文明、宜居舒适的美丽家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