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十里菊香”乡村健康跑在射阳县洋马镇欢乐开跑
2021-10-1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盐城讯 “砰!”10月10日上午8:30分,随着2021“十里菊香”乡村健康跑活动总指挥一声发令枪响,来自阜宁、滨海、射阳、盐城市区以及洋马镇的300名长跑爱好者在国旗手的带领下开始捷足畅跑。畅跑者们统一身着印有“十里菊香”的黄色短袖运动装,从“中国药材之乡”——射阳县洋马镇十里菊香小镇境内鹤乡菊海起跑,环线往返10公里,形成一条长龙,和红、绿、黄多色田园美景相映,绘出一条十里菊香独特风景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增强城乡群众的健康意识,本次活动由射阳县洋马镇人民政府、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办,盐城海越麦芽有限公司协办,射阳县体育局指导。活动以“畅跑田园,逐梦菊乡”为主题,体现“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菊乡风采”地域特色,充分展示菊乡洋马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为了保证此次乡村健康跑活动顺利进行,洋马镇组织相关部门、单位、村居制定应急保障机制,坚持“安全、热烈、祥和”的原则,抽调300多名镇村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网格员、共青团员服务此次赛事活动,分别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道路环境组、医疗保障组、宣传服务组、后勤保障组。6个职能组各负其责,提前做好健康长跑路线、参跑人数、交通卡口及各路口交通安全、健康跑道平坦、沿线环境整洁、救护车辆及相应医务人员落实、志愿者现场服务、现场人员测温、查验两码等各项工作。

上午10:30分,2021“十里菊香”乡村健康跑顺利结束。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既亲民又有意义,应该多举办这样的“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调动群众健身的积极性,让他们“愿参与、能参与、乐参与”,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盐城、射阳加快发展和洋马镇奋力跻身全市临海乡镇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谱写崭新篇章。(陈茜 邓雯 冯小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