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小海镇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10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握主要环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做好“三个一”。上好一次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召集机关及各村居党员进行了一次专题党课,使广大党员重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观看一次红色电影,组织机关和各村居累计500人观看《少年周恩来》红色电影,感受先辈们的革命情怀,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参观一次红色基地,组织党员到大丰知青馆接受红色教育,坚定对党的忠诚信仰。

设立“三课堂”。以烈士命名村和邹韬奋事迹展览室的红色资源为基础设立“情境课堂”,党史学习身临其境;开展“互动课堂”,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红色书籍阅读会、英雄事迹宣讲会、党史故事分享会,让党史学习“生”动有趣;设立“空中课堂”,通过农村大喇叭播放 “百姓名嘴”录制的党史故事、烈士故事音频,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开展“多活动”。利用重要节日契机,开展“喜迎建党百年”等系列文艺汇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举办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朗诵、绘画、书法等活动,营造节日氛围、体现家国情怀。(王红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