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黄金周,盐城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2021-10-10 10: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文娟 记者 黄云鹰)10月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节日氛围浓郁,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据监测,全市88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营业)额5.45亿元,同比增长20.7%。

假日经济成效凸显。为营造浓浓的国庆欢乐气氛,我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纷纷拥抱“国潮”风尚,推出具有民俗特色、彰显传统文化品位的系列营销活动。金鹰购物中心聚龙湖店举办“国风网红集市·满额赠礼”,悦达889商业广场亭湖店举办“国庆唱响夜·嗨玩乐购”,吾悦广场盐都店举办“首届国粹文化展·满减补贴”等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据监测,27家商场及城市综合体销售额3.1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中,欧风花街销售额同比增长41.4%,吾悦广场盐都店销售额同比增长41.3%,高教公寓商业广场销售额同比增长36.4%。

夜市街区联动发力。我市20个特色夜市街区精心组织各类文娱展演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打卡游玩,销售额同比增长38%。盐镇水街推出首届素食文化节、水街国庆庙会、古装游船演绎等主题活动,节日期间销售(营业)额同比增长66.7%。盐南体育中心街区免费开放健身跑道,推出办卡优惠活动,销售(营业)额同比增长32.8%。安丰古镇步行街推出国庆舞台、盐官巡游等表演,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拍手叫好,节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同比增长40%。各大夜市街区的联动发力,助推我市夜间经济快速发展。国庆期间,我市夜间消费同比增速达36.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8.1个百分点。

市场活力加快显现。“金九银十”是黄金消费旺季,金鹰购物中心黄金珠宝类销售额达1520万元,同比增长13.5%。各类促销打折活动,掀起服饰类消费热潮,金鹰购物中心建军路店青春时尚类销售额977万元,同比增长19.8%。看电影、逛书店,美术馆、博物馆成为节日期间的文化大餐。国庆假期,各大电影院人气火爆,《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电影尤其受到追捧,新弄里街区幸福蓝海影院销售(营业)额达60万元,同比翻番。盐城市博物馆内人流如织,言+买书店销售同比增长20.8%。婚宴、家宴、亲朋聚会带动大众餐饮和宴席类餐饮消费红火,15家餐饮监测企业就餐率超过80%。市民出游休闲热情高涨,以温泉戏水、亲子露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盐城市内短途近郊游、亲子游人气火爆,旅游景区内的星级酒店预订率超过80%。

民生商品量足价稳。市商务局节前指导各大超市及农批市场结合节日消费市场特点,抓紧市场民生供应保障。“菜篮子”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秩序良好,价格环比基本持平。据监测,18家超市累计销售额6430万元,同比持平,其中市区10家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6.8%。

消费市场安全有序。市商务局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专人监测生活必需品供应和重点企业销售情况,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并赴各县(市、区)大型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商贸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等工作督查检查,确保全市消费品市场安全有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