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制种相关会议在盐召开 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
2021-10-08 10:1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全省制种大县项目推进暨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与会代表80多人观摩了GPS导航栽插父母本现场、无人机喷施920、辅助授粉等现场。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指出,我省各制种大县、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多年来持续在制种机械化技术创新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许多突破,解决了杂交水稻制种用工多、机械化技术不配套等问题,使我省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推进制种大县项目建设方面,2013年以来,我省的盐城市、大丰区、建湖县、阜宁县、金湖县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市(县)”。实施好制种大县奖励资金项目不仅能提升我省制种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是落实打好种业翻身仗、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机遇。会议就推进制种大县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推进;认真修改规划,确保可行可评;加快项目实施,加紧资金使用;突出县企共建,突现合作双赢。会上,组织了县企共建基地签约,大丰区、阜宁县、金湖县农业农村局与先正达集团中国、隆平种业、明天种业、中江种业签订了协议。大丰金色农业介绍了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探索与实践,杂交水稻机械化制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人开展了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讲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