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盘湾镇:国庆“志愿红”绘就“创文”风景线
2021-10-07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盐城讯国庆佳节,金秋景美。走进盐城市射阳县盘湾镇,一队队红马甲、一顶顶红帽子汇聚成一抹抹“志愿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绘出一道靓丽风景线。

连日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射阳县盘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针对在外游子纷纷回乡过节的实际,积极组织志愿者利用国庆假期,先后开展了“文明出行听我说”“庆国庆助创文”“文明创建我参与”氛围营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引领文明风尚。该镇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移风易俗相关知识,不间断进行路面巡查,捡拾烟头、规范车辆停放,劝导广大居民群众文明出行,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增强文明意识。58岁的党员董永宏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志愿红,扮靓美丽家园。该镇12个村(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为阵地,组织志愿者组成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助力创文”专项行动,对主干道沿线、背街小巷、墙体广告、杂物进行全面清洁大扫除。“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感染了我们,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加入到清洁家园、扮靓家园的活动中来。作为家园的主人,我们更要以整洁、清新、优美的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谈到志愿服务,南沃村二组村民周红梅动情地说。

志愿红,倡导绿色生活。该镇志愿者针对节日期间结婚宴、生日宴集中举办的实际情况,精心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公民道德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组织全镇群众在“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餐饮浪费”的条幅上签名,引导干部群众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以“光盘”为荣,珍惜每一粒粮食,形成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把“俭以养德”的优秀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

“志愿服务活动在盘湾已经形成了常态,接下来,我们将创新‘创文’活动开展方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红色力量’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望未来,射阳县盘湾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总指挥、盘湾镇党委书记陈进之充满激情地说。(袁青 成麟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