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临海镇:加强水环境治理 推进卫生文明城镇创建
2021-10-06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6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近期召开了“加强水环境治理,推进卫生文明城镇创建”专题协商议事会。县政协委员、县科技局局长周克胜,县政协委员、团县委书记袁涛,高纺区党工委书记、临海镇党委书记吴俊以及相关部门领导、部分政协委员、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议事会成员围绕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共提出8个问题,镇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答复4个,交办跟踪4个,对污水管网建设,村居养殖户监管难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吴俊对议事会成员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并重点强调下一步工作计划。

坚持目标不动摇。把改善农村水环境当作一项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民生实事工程强化推进。以碧水保卫战的过硬实绩,推动农村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进临海镇卫生文明城镇创建。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户外广告、流动车广播、“临海之声”等各种载体,大力宣传农村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政策举措,强化环境卫生意识;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用好村民自治组织,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加快落实长效管护。要以系统化思维谋划全镇城乡水环境治理巩固提升工作,尽快修订完善镇水环境治理整体规划以及管网建设等专业规划,以科学合理的规划作为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基本遵循和根本依据。要全面系统摸清情况,详细列出问题清单,聚焦源头对症下药,紧盯重点开展治理,确保不漏盲点隐患,有效有序有力推进全镇水环境治理工作。(项文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