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桥镇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2021-09-19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桥镇以优化调整畜禽养殖布局、科学划定畜禽禁养区、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大项目资金投入等为抓手,灵活运用各类执法监管手段,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监管,有效改善了川东港等河道流域水体的生态环境,提升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大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提出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政策支持,确保各项治污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

在用水保护区、村民居住区、省道两侧等不适宜养殖区域优化调整禁养区范围,对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户)实施关闭或搬迁。同时兑现落实关闭补偿资金,全面清理不适宜畜禽养殖区域内的畜禽养殖场(户),有效整治了重点区域畜禽养殖污染,规范了养殖行为。

政府专门制定和落实畜禽养殖稳定发展政策,对确需关闭的养殖场(户),给予合理过渡期。对禁养区内关停需搬迁的规模化养殖场(户),优先支持异地重建,对符合环保要求的畜禽养殖建设项目,加快环评审批,加强对养殖场(户)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技术指导与帮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粪污等违法行为。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推动畜禽养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畜禽产业转型升级走向更高台阶。(卞婧 张玲 季俊华)

标签: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大桥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