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讨论市第八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审议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等文件 曹路宝主持会议
2021-09-16 18: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市第八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审议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干部能力“双提升”等文件。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意见〉的实施细则》。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履行好党管教育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情怀和担当办教育、抓教育,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要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多样化需求,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最好的资源、最强的改革、最大的关爱重视教育支持教育,推动盐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教育基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专项治理,通过交流轮岗、城乡结对帮扶、高中教师能力水平测试等措施提升教师专业能力,通过打破选任条条框框、推行职级制改革打造高素质校长队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教育教学英才,全面提高盐城教育质量,让教育的基石作用更稳固、更持久。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的实施意见》,这是继市委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后,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释放了在全市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大抓干部教育培训的强烈信号,旨在通过大学习、大培训,促进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盐城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支撑。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把手”推动、“制度化”安排,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推动干部能力建设的“一号工程”,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精准化”落实、“实战化”培训,精准研判培训需求、确定培训对象,聚焦业务实务培训,注重案例和情景教学,结合挂钩联系点制度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发展一线和项目现场,推动学习培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要坚持“一体化”组织、“系统化”推进,统筹安排好培训专题、规模,整合同类培训项目,以系统培养促进干部全面成长,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提供动力源泉。

会议研究讨论市第八次党代会有关事项,讨论通过市委“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员推荐方案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时间、大会议程、日程安排,听取了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和我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日程安排,分解落实任务,保证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保证换届期间思想不松、工作不散、秩序不乱。要严肃换届纪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十个严禁”要求,细而又细、慎之又慎抓实每个环节,共同把换届工作落实好、把换届纪律执行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