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振兴乡村教育 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09-13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0日,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隆重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许祖琴、肖洪昌等19名坚守三尺讲台、在农村中小学奉献三十多年的老教师,荣获“扎根乡村优秀园丁”称号。

近年来,白驹镇党委政府锁定教育优先发展的大方向,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文明之风,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镇财政投资1000多万新建了镇中心幼儿园教学大楼后,又追加投入20万元用于洋心洼幼儿园教学楼维护和厨房灶具改造,下拨幼儿保育费30.5万元,投入近80万元支持区级游戏化项目创建、消防工程维修改造、添置相关教学设备。

此外,还积极整治改善学校周边环境,开展校园绿化美化工程,推进改造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资助学校贫困生。白驹教育积极响应教育强镇战略,白驹、洋心洼两所初级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居全区高位,白驹初级中学连续三年综合考评位居全区农村初中第一。小学教育、幼儿教育稳步健康发展,社区教育正争创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

为激励全镇教职工扎根基层,奉献乡村,今年教师节,白驹镇党委政府为扎根乡村教育男教师满40年工龄、女教师满35年工龄的颁发“扎根乡村园丁”荣誉证书。即将光荣退休的肖洪昌老师回忆自己从教40余年的经历,他代表教师饱含深情的表示一定以“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扎根农村基层,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单春芳 董汝涛 陈志华)

标签:
责编:梅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