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检查学校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校园防疫防线推动教育优质均衡 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2021-09-02 10: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莘莘学子携梦归来。9月1日,市委书记曹路宝率队深入市区部分中小学校,检查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学校开学涉及千家万户,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曹路宝先后来到康居路初级中学南校区、东进路小学和初级中学、市实验高级中学、新洋初级中学,检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清洁消杀等工作,认真听取秋季开学方案、教学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曹路宝对各个学校在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给予肯定。他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有力有序,保证了按期正常开学,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防疫和教学“两手抓”,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稳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全面核酸检测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要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口,抓好每个环节,补齐漏洞不足,筑牢疫情防护墙,确保万无一失。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教育惠民工程成效显著,建成了一批富有特色、环境优美的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调研中,曹路宝认真检查了我市教育系统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果。康居路初级中学统筹配置学位和教师资源,改善提升南校区办学条件,较好满足群众就近入学需求;新建的东进路小学和初级中学校园环境精致,组织开展拒绝有偿家教活动,得到家长和社会肯定;市实验高级中学是改民办教育为公办学校新组建的公办高中,起点很高、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师资力量强,改变了片区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现状;市新洋初级中学扎根城北地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曹路宝高度评价这几所学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把学校越办越好、教育好每一位孩子。

曹路宝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不断扩大优质教育有效供给。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导向,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开展教学业务练兵,健全激励督促机制,提升教师能力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营造好校园内外环境,扎实推进校园项目建设、文化底蕴挖掘、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以良好环境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所有学校要激发争先进位精气神,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打造更多优质学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让盐城教育的阳光普照每一位学子。

市领导薛盛堂、费坚等参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