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深入响水县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时强调 身体走进基层 思想走进群众 工作走进实际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盐阜大地基层一线
2021-08-20 18: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19日,市委书记曹路宝赴“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响水县,进村入户、走访企业、推动项目,听民声、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解剖“麻雀”、探寻良策。曹路宝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身体走进基层、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盐阜大地基层一线,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答卷。

8月的响水大地,一望无垠的庄稼在阳光下透着墨绿,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曹路宝先后走访创业大户杨再波、党外人士孙国跃、劳模马兆和、困难群众刘佃华,与他们深入交流。“精准滴灌有没有全覆盖?”“亩均收益多少?”曹路宝走进南河镇薛荡村杨再波的家庭农场,了解农场经营情况,为杨再波返乡创业反哺乡亲的赤子情怀点赞,勉励他带头富、带民富,当好领头人,把西兰花打造成“富民花”。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孙国跃正在指导杨再波栽插西兰花苗,曹路宝希望孙国跃加大技术支持,把西兰花特色产业打造成优势产业,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示范。德龙镍业公司的劳模马兆和在电工岗位上尽心尽职,曹路宝鼓励他带动更多员工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在看望陈家港镇困难群众刘佃华夫妇时,曹路宝嘘寒问暖,叮嘱两位老人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途中一位群众闻讯来访反映问题,曹路宝耐心倾听,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要求当地迅速拿出妥善解决方案,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群众没有不满意”为目标,既坚持原则,又体现人性化关怀,带着感情处理解决好问题。

来到联系服务的响水工业经济区、所服务的德龙镍业公司,曹路宝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困难问题,现场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出口货运问题。在德龙二炼钢项目现场,高大的钢结构厂房拔地而起。“项目什么时候竣工投产?”“还有什么困难?”曹路宝同德龙镍业董事长戴国芳深入交流,听取对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的意见建议。腾凯高线棒材项目厂房已竣工、设备开始安装,曹路宝察看设备安装建设情况,叮嘱园区做好跟踪服务,拉长不锈钢产业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加速盐城北部隆起。

陈家港镇的繁荣兴旺,曹路宝高度重视,多次会办研究,此次他又挂钩该镇、接续推进。来到海精盐厂技改扩能项目现场,曹路宝详细询问企业产品,建议项目建设要与周边棚户区改造结合,带动片区形象整体提升。他要求盐厂坚持做足盐文章、加快开发盐产品、努力打响盐品牌,积极推动海盐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如火如荼,曹路宝要求学校与盐城职业院校合作办学,为钢铁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镜湖片区棚改征迁扫尾、灌东雅苑B区建设即将竣工交房,曹路宝要求坚持安置房先行,加快集镇有机更新步伐,让群众早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陈家港镇全域水环境整治紧锣密鼓,曹路宝沿线察看水质和两岸环境,要求加强调水活水,推进生态修复,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云梯关有“东南沿海第一关”“江淮平原第一关”之美誉。曹路宝来到蹲点的黄圩镇云梯关村,走进老村落、新型社区察看建筑形态、村容村貌,要求保护好黄河故道独特的自然景观。在铁皮石斛组培种植加工项目现场,曹路宝参观石斛组培生产线,鼓励企业积极申请国家健字号产品,发展精深加工,创建地方特色品牌,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调研后,曹路宝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探讨如何保护开发好当地文化历史自然资源。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谋划黄河故道沿线整体联动开发,找准开发建设切入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特色农业,推动生态富民、旅游富民。要坚持保护优先,保护好古黄河、云梯关历史文化资源、良好生态环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旅游公路、民宿建设,全力打造美丽乡村。要配强村支书,发挥种养大户、回乡创业人员带头作用,培育更多“领头雁”,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曹路宝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付诸行动,在全市面上迅速形成推进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作示范、立标杆,党员干部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坚持“身入”和“心入”相统一,把自己摆进去,学习做“村支书助理”,当好镇、村、企业的参谋助手,加强调查研究,真正做到“身体走进基层、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与全市人民共同奋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