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大有镇:志愿服务耀“疫”线,“两在两同”显担当
2021-08-19 08:48:00  来源:新江苏  作者:蒋大勇 胡智深  
1
听新闻

面对当前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市响水县大有镇积极响应省、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全员全域、重点人物、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监管环节筑牢阻击新冠疫情的“红色流动防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彰显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的青春风采。

“您好,请戴好口罩,这是疫情防控宣传单。”在集镇街道和经营商户门店、在乡村路口和居民家中,“党徽”生辉、“红马甲”飘红,该镇志愿者们手捧宣传单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注意要点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宣传政府疫情防控有奖通告,增强大家群防群控意识,巩固全镇疫情防控成果。

“您好,请拿出智能手机,我帮你信息注册。”党旗飘扬的村居核酸检测现场,一名名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在耐心地回答居民的提问与咨询一边忙于信息登记、检测注册、检测取样和疏导交通秩序等工作,更有“抬起头、张开嘴”,炎炎夏日身着防护服热得汗淋淋、红扑扑的那一张张医护人员的脸庞。他(她)们是防控一线熠熠生辉的一抹抹党旗红、志愿红,他(她)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他(她)们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助力,在为“大有版块”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而默默付出。

“您好,请问您家几口人?有疫苗接种和做过核酸检测吗?”这是志愿者们在入户登记常住人口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外出旅居信息时挂在嘴边经常说的话。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志愿者们走村入户、爬梯下楼、挨门逐户走访排查,不厌其烦。他(她)们发挥“铁脚板、硬板功”精神,一路汗水一路热情,按照“全覆盖、绝对准、速度快”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信息登记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先行”,在社会面疫情常态化管控卡口点上,老党员、青年志愿者们不惧危险,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第一时间组成“有”爱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向村社区报到。高温下,佩戴党徽、身着红马甲的他(她)们,逐一提醒佩戴口罩、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行程)码等,坚守在镇主要街道、入村主要路口、新型社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岗位上,他(她)们是防疫一线无畏无惧、赤胆忠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生力军”!他(她)们与卡口点上飘扬的党旗一样熠熠生辉。

截至目前,该镇常住人口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风险地区往返人员入户信息登记圆满完成。其中:常住人口疫苗首针接种率超过93%,12-17岁接种率98%,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率116%,全员核酸检测率100%,为构筑疫情防控有效屏障和提升区域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朱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