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元丰村:深学笃行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1-08-06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元丰村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大提升讨论会,提出要努力建设星级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宣传再发动,全面提高村民的参与意识。通过村广播、宣传标语、公示栏、网格及微信群广泛宣传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增强村民自觉维护环境的意识,并自觉自愿地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组织再加强,增强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合力。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班子,由村书记任组长,各组组长为责任人,制定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坚持班子成员带头抓落实,把各项任务分解到每一个条块,每一个人员,做到人员、措施、责任三到位,不折不扣抓实村庄环境整治工作。

重点再突击,全面提升全村人居环境。狠抓村容村貌整治,重点对道路两侧,农户家前屋后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进行全面整治,做到道路整洁,家前屋后物品摆放整齐。

责任再强化,全面建成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按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保持自然风貌和乡土气息,实现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生活便捷宜居的整体目标。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行日常督查和定期督查相结合。加强月度、季度考评机制,坚持每天对辖区内保洁进行巡查。对各河长、网格员巡查反馈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有交办、必整改”。健全专业保洁、村级专管联动管护机制,形成人居环境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的常态化治理格局,持之以恒地把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建设美丽宜居的幸福元丰。(陈正坤)

标签:人居环境;整治;环境整治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