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八滩镇积极开展“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
2021-08-06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 为贯彻落实盐城市滨海县“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八滩镇8个村(居)举办第三季度“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镇纪委会同民政部门对活动议程进行严格把关并列席。活动还广泛邀请村内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五老人员”及热心群众参加。

活动中,该镇纪委要求村“两委”主动公开、详细通报群众关心的村级财务收支、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工程项目建设、低保救助等热点问题。同时要求村干部对村民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并提供会议记录、账册凭证等资料供现场查阅。

“我今天提出的几个热点、难点问题,村干部态度很诚恳,在现场就进行答复了,让我了解了村情,很满意。”界山村村民魏秀萍说。

“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的开展,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高了村级事务决策、管理和监督的透明度,从而进一步促进基层干部规范履职,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更好地防范和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沈维渠 杨正磊)

标签:民主监督;农村基层党风;村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