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产学研专场对接会 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2021-06-26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盐城讯 6月18日下午,以“创新突破助力发展”为主题的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专场对接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盐城市人民政府、盐城市科技局、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盐城各中等职业院校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局领导和重点园区企业负责人,学校相关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科研团队负责人、博士代表等150人参加会议。

盐城市副市长汤如军在致辞中对本次对接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盐城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必须抓住机遇,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汤如军还充分肯定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紧跟产业发展,深耕盐城本土,高质量服务“四新盐城”建设。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从清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并着重从“加强校企合作,在产教融合发展上呈现新优势”“加强校校合作,在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上取得新成就”“加强校地协同,在‘四新盐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该校服务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邵从清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地协同,为“四新盐城”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瞿才新在活动现场作学校科技工作及成果推介,他从“坚持产教融合发展,深入服务地方产业”“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开展四技服务求共赢”“统筹实施科技引智,国际科技合作树立服务范式”“健全完善科研机制,科研成果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工作情况,并向大会推介了该校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活动中,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安全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等5个最新科创成果进行了现场路演。8个科创项目负责人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成果转化与技术开发合作协议。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学校师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纺服展览馆和工业中心。

本次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发布科技成果1063项,实物展品20多项,集中展示了该校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汽车交通、人工智能、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科技成果。本次对接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必将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深入合作,协同创新,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盐城高质量发展。(惠为东 熊影)

标签:盐城;职业技术学院;对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