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组织收看电影《童年周恩来》
2021-06-27 10: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志华)聚焦伟人童年生活,讲述励志传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重点打造的电影《童年周恩来》已于6月1日起在我市上映。日前,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6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观看。

影片讲述了周恩来从出生到12岁在淮安生活和学习的故事。晚清末年,列强入侵,民不聊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周家败落,周恩来的父亲外出谋生,其母万氏带领族人勉强度日。出身名门却历经童年艰辛,幼小的周恩来认识到了国家积贫积弱给人民带来的苦难,从此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影片中,围绕对周恩来成长带来深远影响的三位女性(生母万冬儿、嗣母陈氏、乳母蒋氏)的刻画,展现了周恩来不凡的成长历程,也让观众充分认识到家庭和睦、家教得法、家风优良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童年周恩来》在国内院线上映,意义非凡。市区王先生听说这部电影公映后,周末立即购票,和爱人一起陪上初一的儿子去电影院观看。他观影后说,该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演绎细腻动人,画面清新唯美,极具观赏性与教育意义。他的儿子还写了观后感,表达了对伟人少年凌云壮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决心好好学习,将来成才报效祖国。

标签:周恩来;影片;伟人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