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东台镇:“家庭阅读指导员”上岗 亲子悦读迎接读书日
2021-04-22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盐城讯 4月22日,东台市东台镇玉带桥社区“家庭阅读指导员上岗暨亲子悦读进家庭”主题活动举行,5位走任上岗的“家庭阅读指导员”上门入户指导家庭开展亲子悦读,共享读书乐趣,同感悦读力量,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

据介绍,该社区依托自创的“少年智汇栈”文化品牌,利用社区书屋、小区书吧、图书场馆等公共文化阵地,常年开展系列阅读活动,涌现出一批社区优秀居民阅读之星。这天,该社区集中对首批“家庭阅读指导员”颁发绶带和上岗证书,明确了其指导家庭制定学习计划、定期推荐优秀读物、组织亲子阅读活动、打卡社区‘云悦读 书共赏'微时光、参与书香家庭、书香楼宇创建等指导功能和职责,合力打造书香社区。

玉带桥社区家庭阅读指导员景玉亭说,面对“家庭阅读指导员”的称谓,既感到无尚荣光,更感到压力上肩,一方面我们要带头学党史、学革命史、改革开放史和爱国主义史,用红色文化武装头脑,孜孜以求在学海中求知长识,解决好自身的“一桶水”;另一方面,坚持上门入户组织家庭开展悦读,引导居民读好书、好读书,通过典型家庭引领和示范,接通家庭阅读“神经末梢”,助力建好家庭悦读“充电桩”,形成书香伴家庭、悦读耀文明的浓烈氛围。(邹鹏安 张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