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团镇全力打造省级农房改善样板小区
2021-04-22 20:4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移树迁花、开挖沟槽、埋设管道、安装防护篱笆墙、楼基勘探……近日,气温逐渐升高,大丰区西团镇永泰翡翠城二期新型农村社区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省级样板居住小区创建是我镇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创建省级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强化改革创新,高标准编制、高质量谋划、高效率推进,抓好省级农房改善样板小区推进工作。”西团镇党委书记郁冰说。随着农民进城居住的热情不断高涨,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不断提高,样板小区工作层层推进,永泰翡翠城二期280户电梯房已经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西团镇对照省级标准,全力推进永泰翡翠城二期、龙窑村新型农村社区2个特色样板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房改善工作颜值和农民居住满意度。该镇动员各村(居)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勇担重担、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全镇农房改善目标任务。

该镇还逐户排查进城入镇农民,准确掌握其家庭状况、住房结构等情况,并汇总农户住房详细信息,釆取政策宣传、签订自愿申请合同、调查评估、公示上墙、集中签订搬迁协议和交付拆房等办法,确保永泰翡翠城二期、龙窑村2个新型农村社区入驻对象精准,保障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