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草庙镇农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22 20:4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0日,大丰区草庙镇圩东村20多名农民来到与该镇相邻的上海市川东农场,架起无人机,或驾驶弥雾机,为农场数万亩小麦进行赤霉病防治,10架无人机在麦田上空盘旋,8台大型弥霉雾机一字排开。一天时间,就防治麦田近1万亩,这是圩东村与川东农场联手组建农机服务合作社项目后进行的首场服务。据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这个合作社,我们再不要每到收种等关键时刻,为组织农机具发愁了,这些参与的农民也都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

今年以来,草庙镇立足本镇实际,以加快农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促进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精心组织力量加速镇新特产业园区转型现代农业园区,主动与省沿海集团合作,投资1亿元新上净菜加工项目。该项目所需1.2万平米厂房已全部建成,230亩配套净菜基地已全部种植,与全镇16个村居联合开辟的4000多亩配套种植基地也已全部落实,多数已播种或栽植,项目所需机械设备正陆续进场并安装,5月份可试产。江苏丰山集团与新海村联建的1000亩有机稻良种繁育基地已全部完成基础配套,春播计划正在实施,其他各村居与11家企业联手共建的产业项目也都上马,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随着这一系列项目的建成,草庙的农业产业化集约化进程将全面提速,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将更加牢固。(李宏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