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仓镇强西村村民拾金不昧风格高
2021-04-21 20:1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6日上午,家住东台市三仓镇兰址村8组的叶青满怀感激地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强西村村部,表扬该村村民张国华捡到钱包主动归还失主的高尚品德。

当天下午1时许,张国华从家中骑着电动车到三仓集镇取快递,路过先进路兰址村原陈林路段时,见路面上有一只钱包,张国华下车捡起后,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她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儿,但失主没有出现。张国华拿出钱包中身份证查看失主信息,得知是兰址村8组叶青。回到家后,张国华将捡到钱包的事情告诉任强西村民兵营长的丈夫冯晓兵,冯晓兵立即向村党总支书记朱拥军汇报妻子捡到钱包的事,请求帮助寻找失主,朱拥军当即向兰址村党总支书记吴岳和求助,吴岳和很快联系到了失主。

原来当天下午,叶青去理发店理发,到家才发现钱包丢失。就在他和妻子外出寻找未果时,得知张国华捡到他钱包的消息,叶青夫妇提出酬谢张国华,并请她吃饭,被张国华一一谢绝了。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